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上高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 上高之声  日期:2023-02-03 23:50:02  点击:31814  属于:工作动态

       

       2月3日,上高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为奋楫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上高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监委委员王志华、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艳华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爱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刚,县政协主席晏慧珍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易成生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后,金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坚韧的战略定力、更加系统的思维观念、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上高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金彪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

       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盯各项具体工作中的人和事,坚决清除阻碍政策落实的“害群之马”,通过监督保障一个个具体的“小思路”“小谋划”落地见效,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思想”“大战略”。
       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让勤廉成为上高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标识。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纠治违规吃喝、收受红包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和放贷吃息等问题,严厉惩治“躺平式干部”,持续纠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和容错纠错机制,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坚持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制度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警醒自责。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严以律己成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常态。
       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严查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健全完善科学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和管控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纪教育和廉洁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要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制度,使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高效。紧盯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执法司法等关键环节,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金彪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抓管理、抓监督、抓治理,以实际行动深耕好“责任田”;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守好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线,严格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和“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求,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

       全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易成生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楫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上高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草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