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十五届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廉洁上高  日期:2023-03-13 23:28:57  点击:3837  属于:工作动态

3月13日,十五届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以及县委书记金彪同志对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批示;宣布了县委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授权任职、人员分组及任务分工。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成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是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提高我县经济发展水平的迫切需要,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四最”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营商环境政策落实、行政审批、监管执法、市场秩序、作风建设、廉洁从政等方面,采取自我找、相互找,精准发现并梳理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的隐蔽性、深层次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度清单、对策清单、问责清单,精准纠治营商环境顽瘴固疾,坚决扫除损害营商环境、阻碍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和“绊脚石”。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专项巡察作为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意识,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被巡察单位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当作应尽职责,积极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专项巡察组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精准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保密纪律,对巡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坚持“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

据悉,本轮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中旬至5月中旬,将对县行政服务中心、县工信局等14个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单位开展专项巡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