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江西日报】上高县:淬炼“内功”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 江西日报  日期:2023-05-17 08:42:02  点击:3920  属于:工作动态

  “通过一系列学习培训,我对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对相关业务也慢慢掌握了,原先担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无从下手,现在慢慢有思路和信心了,底气也足了。”上高县芦洲乡新任职的纪委副书记李志敏说。

  今年以来,上高县纪委监委按照人才“一体化”培养要求,多方位搭建学习平台,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着力补齐知识和能力“短板”,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在全员培训上,该县纪委监委依托“周三小课堂”,围绕信访受理及办理、案件查办流程等方面开设课程,同时,在授课模式上,除了传统的讲授外,增设了互动环节,通过选取一个具体问题、一个业务案例,参训纪检监察干部展开讨论。“增设互动环节,不仅提高了学习的趣味性,也让自己看到了差距,激发了学习的主动性。”参加完培训的新界埠镇纪检专干晏春林说。

  在抓好全员培训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针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不足、办案经验缺乏的实际情况,通过“师徒结对、跟班锻炼、片区帮带”等方式,全面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此前,镇渡乡一起线索杂乱的信访案件,迟迟未有进展,在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田心镇以及锦阳街道片区帮带下,案件不仅顺利完成处置工作,也让镇渡乡纪检监察干部理清思路,能力得到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从案件查办和谈话入手,收集整理出《纪检监察干部常用党纪法规制度文书汇编》,为案件办理提供模板。“非常方便、一看就懂、一查就会,对于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很实用。”收到汇编的蒙山镇纪委书记晏永辉连声称赞。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利用“廉洁上高”微信公众号,定期推出廉政资讯、“学思践悟”系列文章、党规党纪解读文章等内容,让“微”学习时刻在身边,让廉政“微”教育无处不在;并利用党校、南港镇曹汝兰廉政文化馆、塔下乡田北家风家教馆等平台以及红色教育基地,持续开展党纪法规测试、瞻仰革命烈士陵园、任前廉政谈话等,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防线。

  “监督别人首先要武装好自己,我们将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持续淬炼纪检监察干部‘内功’,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