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我县通报1起违规设立“小金库”典型问题

来源: 廉洁上高  日期:2021-10-12 20:39:02  点击:11400  属于:监督曝光

       为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我县1起违规设立“小金库”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翰堂中学违规设立“小金库”问题。2018年11月,翰堂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鲁云通过虚开“翰堂中学教学楼维修及操场开沟工程款”、“翰堂中学维修费”税务发票手段,套取现金106020元,用于学校日常开支、超标准发放学校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对此,鲁云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8月,鲁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上缴县财政。

       通报指出,这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置党纪国法于不顾,顶风违纪,究其原因,既有理想信念滑坡、纪法意识淡薄等思想上的问题,也暴露出部分单位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制度机制存在漏洞等问题。

       通报强调,目前,全省上下正在开展违规设立“小金库”专项清查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思想上认清违规设立“小金库”的严重危害性,筑牢思想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坚决抵制违规设立“小金库”的不正之风,牢固树立红线不可触碰,底线必须坚守的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表率。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加强对各单位违规设立“小金库”专项清查工作的检查抽查,严肃查处 “小金库”违纪违法问题,循线深挖背后“四风”问题。同时,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