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完成

来源: 廉洁上高  日期:2022-07-25 22:14:56  点击:15746  属于:巡视巡察

2022年3月至5月,根据市委异地交叉巡察统一安排部署,县委对县城管局、县行政服务中心、县残联、县文广新旅局、团县委等5个县直单位和敖阳街道敖山村、东门村、五马村、何家垴村、和平路社区、建设北路社区、沿江中路社区、正阳社区、学园路社区、商城社区、桂林社区、镜山社区以及锦江镇锦南村、锦河村、观音阁社区、万寿宫社区、锦惠路社区、青阳社区等18个城关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2022年4月至6月,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对生态环境系统和自然资源系统开展省市县三级联动巡视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连日来,各被巡察党组织相继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县领导刘战平、易成生、徐芳、王萍、严雪如、卢友华分别带队反馈,并代表县委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反馈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金彪同志在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各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带队县领导作了讲话。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良好成绩,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巡察也发现,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践行“两个维护”有差距;有的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不到位,打赢“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常态化成效有差距;有的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够有力有效,形式主义、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依然存在;有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违纪违规问题易发多发;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差距;有的“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树得不够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缺乏持续抓整改的韧劲,推动巡察、审计、环保督察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反馈强调,要坚持使命引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抓整改。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做到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

反馈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务实举措抓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每一个反馈问题的整改当做“必答题”,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整改监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反馈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建章立制抓整改。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做到持之以恒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统筹结合抓整改,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一体推进、一体解决,努力做到系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据了解,巡察组还收到和发现了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