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金彪主持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上高之声  日期:2023-02-16 10:12:09  点击:30412  属于:工作动态
2月13日,县委书记金彪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听取省委第一轮巡视整改进展和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以及县委第四轮巡察、市委巡察县工业园区、敖阳街道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巡察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爱红,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易成生,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徐芳出席会议。市委第四巡察指导督导组副组长涂小江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持续彰显利剑作用。要聚焦“国之大者”,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中心大局,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深层次、隐蔽性问题。要聚焦民之所盼,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整改任务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整改责任不落空。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组织部门要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年度综合考核重要内容。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调度,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源头上拾遗补缺、堵塞漏洞,达到“巡察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和“八种本领”要求,全面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练就发现问题的敏锐眼光、分析问题的科学思维、报告问题的果敢胆识,在大是大非、歪风邪气面前敢于较真碰硬。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对巡察干部要严管厚爱,对巡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要坚持“零容忍”,防止“灯下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