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查看详情

县纪委机关党总支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上高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1-07-12 18:47:50  点击:1850  属于:其他信息
    今年以来,县纪委机关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为契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纪委自身严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格机关组织生活抓起,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注重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主要做法
     (一)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把增强政治能力作为履职之本,把讲政治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组织全体党员赴田心镇马鞍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学党史、感党恩、祭英烈、守初心”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七一·献礼党的百岁华诞”纪检监察干部对党说句心里话和开展“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团队拓展活动。
     (二)不断强化思想理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理论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以支部、党小组为单位扎实推进。向每名党员干部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四本书记和《党的纪律建设简史》等学习材料,着力提升学习的广泛性系统性。定期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今年以来,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两次。
     (三)大力夯实机关党建根基。严格按程序开展委机关党总支及各支部换届选举,及时对机关各党支部进行改选和调整,按照程序规定,按时对各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机关各党支部委员会。严密发展党员工作,接收预备党员转正1人,接收预备党员2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人。积极开展共产党员示范机关创建活动,清廉机关建设,两优一先推荐评选,光荣在党50周年表彰等。2021年4月被命名为“上高县共产党员示范机关”,2021年7月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四)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身份参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党员民主评议。党总支、支部委员均建立问题和整改清单,其他党员都作出整改承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二、下步工作安排及打算
    一是健全完善全体党员信息资料,入党时间更新到具体日期。
    二是进一步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加强与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密切配合、协同发力、促进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归宿感和认同感,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进一步塑造全县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三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抓好党史知识学习,以支部、党小组为载体,采取通读解读方式,增强学习效果,每月组织一次党史应知应会知识的测试,随机抽问机关干部党史知识,每月底对干部学习笔记和必读书目学习情况进行抽查,推进党史走进思想、推动实践。深化为民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群众身边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