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查看详情

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喻满根参加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 上高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1-06-28 19:26:57  点击:1674  属于:其他信息

       6月28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喻满根参加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首先,党员干部来到田心镇马鞍山革命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庄严列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与崇高敬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在喻满根同志的带领下,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喻满根同志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守初心、担使命”,作了一堂党课辅导报告。
 
       喻满根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工作部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喻满根强调:回望百年历程,体悟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在党的百年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找准职责定位,认真履职尽责;要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传承红色基因,做到以学促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学史知史中锤炼政治能力,争当“两个维护”的红旗手;要在学史知史中体悟初心宗旨,争当爱民为民的模范兵;要在学史知史中汲取宝贵经验,争当闯关夺隘的先锋队。

       发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锻造铁身板、涵养铁军精气神。要大力发扬“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革命坚贞精神,争做政治过硬的忠诚卫士;要大力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敢于斗争精神,争做作风过硬的纪检战士;要大力发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学习实践精神,争做能力过硬的行家里手;要大力发扬“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自我革命精神,争做纪律过硬的示范标杆。

       喻满根要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