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完成

来源: 廉洁上高  日期:2022-03-23 20:52:24  点击:7767  属于:巡视巡察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共对县工信局、县医保局、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监局等6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
     近日,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县领导易成生、徐芳分别出席巡察反馈会议。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金彪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能责任,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但巡察也发现,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政治理论学习走形式,学用结合不够紧密;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部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不够系统全面,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有偏差;有的履行职能责任有欠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还不强;有的作风建设抓得不够严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为民担当尽责不够;有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得不牢,一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依然存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有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有的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有的履行整改整治责任不到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整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做到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每一个反馈问题的整改当做“必答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示范抓,细化工作举措,组建工作专班,实行“挂图作战”,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做到持之以恒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统筹结合抓整改,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一体解决,努力做到系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成效。
     据了解,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