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廉洁上高  日期:2022-03-29 20:00:08  点击:18147  属于:巡视巡察

     

3月29日,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成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县委书记金彪对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批示;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授权任职、人员分组及任务分工;被巡察单位代表和巡察组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准确全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责任、使命和要求,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察的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地位作用等心中有数,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把握重点环节,着力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和效果。在监督对象上要突出“关键少数”,把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作为巡察监督重点,盯住领导班子成员和“一把手”的权力和责任,对反映的重要问题深入了解。在监督内容上要紧扣“三个聚焦”,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着力发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在协调配合上要做到“无缝对接”,不管是外地派来的还是本县的,在思想上要融为一体,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按照有关要求,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要求,要强化整改落实,统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抓实巡察反馈,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坚持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把巡察整改的过程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过程,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不让巡察的成本和代价白付。要用好问责利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和“八种本领”要求,下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敢于斗争勇担当,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严明纪律守底线,坚决杜绝口大气粗、盛气凌人、超越权限、以巡谋私,防止巡察利剑变成“双刃剑”。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关村(社区)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城关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抽调参加巡察全体人员,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县纪委县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