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 廉洁上高  日期:2023-08-08 22:43:16  点击:10561  属于:巡视巡察

根据县委部署,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向田心镇、墨山乡、徐家渡镇、镇渡乡4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8月3日-4日,县委2个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反馈,相关(分管)挂点县领导分别出席反馈会并讲话,代表县委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金彪同志在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各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良好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有的落实“三新一高”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有偏差;有的担当尽责精神和为民服务意识有差距;有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有的依法用权有偏差,工程项目建设廉政风险突出;有的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肃,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缺失缺位。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把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每个问题当作“必答题”、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把巡察整改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三比三争三赛”活动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出重拳、下猛药,做到系统性问题长效整改、普遍性问题全面治理、具体问题立行立改,不断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牢牢抓住整改“牛鼻子”,党委书记是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带头认领问题,对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难点问题,绝不能当“甩手掌柜”,也不能“新官不理旧事”,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履行好日常监督职责,强化督促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融入勤廉上高建设,真正把落实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的过程,把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据了解,巡察组还收到和发现了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