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廉洁上高  日期:2023-10-12 21:17:32  点击:7786  属于:巡视巡察

10月12日,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授权任职、人员分组及任务分工。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巡察工作,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价值取向,持续纠治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巡察监督重中之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盯“关键少数”以及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深入查找行使权力、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树牢问题意识,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穿透力。

      会议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巡察组监督;各巡察组要牢固树立“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了问题不如实报告就是渎职” 的理念,发扬斗争精神,培养斗争本领,较真碰硬、敢抓敢管;要坚决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强化巡察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在守纪律强作风上带好头、作表率,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据悉,本轮巡察时间为2023年10月16日-12月16日,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野市乡、敖山镇、锦江镇、塔下乡、县交通运输局等11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乡镇所辖村(社区)。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完成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