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集锦  >> 优环境 促发展  >> 查看详情

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召开“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廉洁上高  日期:2020-08-14 10:00:01  点击:2055  属于:优环境 促发展

       为确保“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8月14日,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围绕“打造‘四最’一流营商环境”主题召开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喻满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学习研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集中学习了《关于优化宜春营商环境的调研报告》,机关全体干部个人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的论述,同时学习了《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资料。会上,委机关部分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靶心,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作用,把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纳入监督视野,重点发现查处落实惠企政策、服务企业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用好强化作风建设这个抓手,努力让“马上就办”成为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工作习惯;要用好公职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专项整治这个抓手,助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要用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这个抓手,深入查找涉企部门在项目审批、市场监管、资金补贴中的吃拿卡要行为;要把好工作尺度,学习掌握好相关政策规定,坚持用“纪法”两把尺子去衡量,加强与职能单位部门的工作沟通,对把握不准的要及时报告,对一般性问题要立即督促整改,对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县委巡察机构干部,县整治办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