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查看详情

县纪委机关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党课”《邓小平小道》

来源: 廉洁上高  日期:2021-12-02 20:00:56  点击:1464  属于:其他信息

为引导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学习,弘扬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12月1日晚上,县纪委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电影党课”《邓小平小道》。

影片讲述了“文革”时期,邓小平同志被下放到南昌市新建区接受劳动改造的故事,邓小平在这3年零4个月的时间里,承受政治、生活等多重高压,一边坚持劳动,一边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大儿子邓朴方。为了便于小平同志上下班,40多名工友在工厂后墙开了一个小门,修整出一条1.5公里的小路,邓小平经常在小道上散步思索未来中国往何处去,人们亲切地称其为“小平小道”。影片刻画了邓小平同志与人民同甘共苦的崇高品质、深沉博大的爱国情怀、刚毅坚忍的政治品格以及父亲对子女的深深父爱,是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电影党课”。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邓小平同志坚强隐忍、忧国忧民的伟大人格所震撼,内心受到了巨大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分享到: